【台語新聞】視察美豬標示 陳時中.黃珊珊赴迪化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即將叩關,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定台北市迪化商圈當作美豬標示的示範區,今(17)日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起視察標示狀況,不過也一度遇到民眾鬧場。

我們現在就在台北市的迪化商圈,在稍早的時候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台北市長黃珊珊是一起來到這邊視察,因為這邊作為美豬進口前的標示示範點,那麼黃珊珊是在10點半的時候,先抵達了市場,他在受訪時標示,認為中央的標示做為沒有公布的非常清楚,在現場等待了半個小時,陳時中才到場,在陳時中致詞的時候也遇到民眾陳情、鬧場,我們來聽一下稍早狀況。

陳情者曾小姐:「她要跟美國講什麼條件那是她的事情,我們顧我們的子孫比較重要,什麼什麼什麼有配套,什麼配套說給我聽。」陳時中:「剛才副市長所說的一些都是我們未來要一起合作的事情,那中央要的是把辦法定得能夠辨明清楚,那地方當然是負責相關的查核。」

這兩人就一起走進了迪化商圈的永樂傳統市場來進行視察,是看到大部分的攤販都有貼上食藥署所製作的公版標籤,不過這時候副市長黃珊珊也特地拿出他們原本就放在這裡的QRcode標示,強調這些標示原產地的作為,他們本來就有在做。那麼黃珊珊是在視察第一個攤販之後就先行離去,留下陳時中自己去看下一個小吃攤,不過他也很親民的在小吃攤的菜單留下他的簽名,最後他是表示說會透過這次的示範點來收集相關的意見,作為未來修正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