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選總統? 柯文哲:不是想、是直接準備

2024選總統? 柯文哲:不是想、是直接準備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儘管總統蔡英文才剛連任,但外界對於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已是不斷猜測;繼桃園市長鄭文燦稱「有想過」,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沒有規畫」後,今(1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議會中被問及態度,而柯倒是大方回應「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

2024想選總統? 柯文哲: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

柯文哲今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被國民黨籍議員李柏毅詢問是否2024會參選總統的話題時,柯直言「我不是想,我是直接準備」,讓在場議員們驚訝不已,而李也忍不住笑回「市長你的回答超出我的預期」。

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當市長是意外,每天就做好該做的事情,並坦言「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太多了,所以特別是我們台灣這幾次選舉,那種鐘擺效應連我自己看了都會害怕,所以意思就是說,每天做你該做的事,就是這樣順順的走、順其自然可以就可以,不行就算了,何必那麼在意。」

柯文哲強調,對國家有好處才會做,像去年每個人都說他會選,但他認為,若選了,那北流、北藝、大巨蛋可能全部都完蛋,所以當時就不敢走,因此最後沒選。

李柏毅再追問「不是因為選不上嗎?」,柯則回應,「2020選上的機會,比2024高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