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美豬最後給窮人買 洪孟楷:還蠻真實的

柯文哲稱美豬最後給窮人買 洪孟楷:還蠻真實的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月宣布,2021年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語出驚人,稱台灣豬、美豬每公斤價差了15元,最後的結果是「窮人」會買;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以及賴士葆受訪時表示,認為柯文哲的說法「蠻真實的」、「接近未來的事實」,因為瘦肉精豬成本較低,商人當然會用美豬,尤其庶民小吃最難標示清楚,流向難以掌握,屆時恐怕全民都可能食用到瘦肉精豬肉。

柯P稱美豬最後是窮人買 洪孟楷:還蠻真實的

衛福部在本月5日公布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殘留容許量,並要求餐飲業者落實產地標示,但也讓地方憂心,相關稽查人力以及經費可能出問題。柯文哲昨日受訪時語出驚人,指稱每公斤的台灣豬跟美豬,加上運費後的價差達15元,最後美豬恐怕是「窮人」買到。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柯文哲有時講話很白、很直,但這句話「確實還蠻真實的」。洪指出,目前最沒辦法標示清楚的就是庶民小吃,尤其很多夜市攤商也反映根本沒辦法標示,如果未來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要層層不漏地把關確實很難做到。

賴士葆認同柯文哲言論:很接近未來的事實

洪孟楷接著批評,衛福部說本週起要做示範區,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不要所有政策都在冷氣房制定,真正地方上要怎麼做,決策者並沒有想清楚」,洪表示,一旦開放瘦肉精豬進口,成本相對較低,商人將本逐利狀況下,瘦肉精豬肉流向何方?屆時全民都可能是瘦肉精豬食用者。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認為柯文哲的說法:「老實說沒有太離譜,我覺得很接近未來的事實」,賴宣稱自己的服務處就接到在苗栗賣香腸、貢丸的攤商反映,說現在美豬都還沒進口,營業額就掉了30%,擔心明年開始進口後,恐怕就要收攤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