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江啟臣:別把外交當大內宣

美國務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江啟臣:別把外交當大內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在今(17)日下午抵台訪問,原本預定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進行「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確定取消。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外交工作很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講,執政黨不要老是把外交當成大內宣,呼籲外交工作要務實,涉及到人民權益的部分,應該要讓人民知道,不要每次來都帶來驚訝。

取消經濟對話 江啟臣開嗆民進黨

江啟臣今日受訪時表示,執政的民進黨「不要老是把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的內容」,他表示,外交工作很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講」。因此江呼籲民進黨,外交工作要務實,涉及到人民權益的部分,應該要讓人民知道,不要每次來都帶來驚訝。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大家期待的是疫苗以及衛生合作,結果走了之後開放美豬;這次克拉奇來,大家原本期待談雙邊經貿合作,甚至是FTA與BTA,結果好像也沒有在既定行程中,反倒是來之前,爆出7項軍售案;江指出,這都再再顯示民進黨決策不只不透明,對人民也不負責任。

藍委英文不好?江啟臣笑:完全是不正確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名國民黨立委餐敘,但因故延後,接著有媒體報導稱,因為有藍委擔心「英文不好」才婉拒;對此,江啟臣表示完全是不正確報導,AIT官員好幾位中文也不錯,「時間還在敲」,且最近AIT事情比較多,包括次卿來台,溝通也各種形式都有,不僅是參敘而已,過去AIT官員跟立委個別溝通,跟中央黨部也有溝通管道互有聯繫,只是要把大家聯絡在一起,要看雙方時間,一直都有在做安排。

據了解,原本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團訪台,主要是參與「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但現在傳出此次確定不會進行對話,且主軸改為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次會就各項經濟議題交換意見,來為接下來的對話做好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