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迪化街豬肉標示 陳時中遇鬧場

葉韋辰 黃瑞麟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豬肉即將叩關,民眾就怕會買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因此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定台北市迪化商圈,當作豬肉標示來源國的示範區,今(17)日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起視察標示狀況,不只黃珊珊先在訪問時說,覺得中央規定不夠清楚,應該負起源頭管理的責任,另外有民眾也在陳時中致詞的時候鬧場,場面一度尷尬。而之前被認為是萊豬漏洞的「豬油」,食藥署又悄悄的在網路上公告,明年1月1日起也要清楚標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我們預告的期間,我不是講說豬油是要標嗎,因為大家確實有這樣意見的反應。」美豬叩關,炒菜使用的豬油原先不在強制標示之列,現在政策急轉彎,食藥署又悄悄公告,得清楚標出來。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去迪化街視察,也遇到民眾鬧場。為了明年要進口的美豬,到台北市迪化商圈視察豬肉標示示範點,但東道主面子也沒給足。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才大概會知道說,中央會有相關標示的方式,它標示了正確與否其實我們並不清楚,所以我們希望它(中央)有一個源頭管理。」不過兩人毫不尷尬,還是一起進入永樂市場,有賣豬的攤商都有貼上食藥署的公版標籤。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就是說這是(原本)標示嘛,希望這樣連貫的像履歷表一樣。」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中央怎麼建議一個好的後台或平台,能夠他們查核的時候更快速,那麼我想未來我們會跟地方政府,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陳時中說,會從迪化街收集意見,修正標示措施,也承諾會把細節擬定好,和地方多溝通,就怕有更多歧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