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架中機擾台 總統:這不就是武嚇嗎?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週六,美日外賓齊聚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時,中國解放軍出動了19架軍機擾台,還多次飛越海峽中線,我方戰機緊急起飛驅離,防空飛彈也追監,週日上午總統到松菸,走訪危老都更博覽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中國喊話,總統蔡英文說:「要呼籲中共必須要自我克制,那不要挑釁。」

台美關係挑動中國敏感神經,而針對1979年後,美國國務院最高層級官員訪台,柯拉克和總統在官邸會面,到底談了什麼,總統則是主動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說:「收穫也確實是豐碩,讓我對台美經濟進一步的合作有信心。」

另外官邸晚宴合照中,除了這隻「黑狗」,讓大家找了一會兒成為話題之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則讓人眼睛一亮,總統蔡英文說:「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跟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裡面的關鍵的力量,(盼)全力的來搶占,全球供應鏈的核心的地位。」至於會不會如前首相森喜朗所說的,和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通電話,總統表示目前沒有規劃,這也讓外界感受到,在台美關係推向高峰之際,台灣在國際上的一舉一動,都可能引發中國的強力威嚇,台灣得謹慎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