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我的祖國》惹議 黃光芹怒了:請放棄國籍

歐陽娜娜《我的祖國》惹議 黃光芹怒了:請放棄國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官媒《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起國內軒然大波。不過藝人黃立成今(29)日表態力挺歐陽娜娜,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隨後在臉書上痛批,認為藝人可以無祖國,但請做出選擇、放棄中華民國籍,不要搞台灣,至於國人對於藝人的批評,「我們愛怎麼罵、就怎麼罵」。

挺歐陽娜娜?黃立成凌晨發文狂轟台灣政府

歐陽娜娜將唱《我的祖國》事件持續延燒,「麻吉大哥」黃立成今凌晨在臉書以英文PO文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你他X想唱什麼都可以」。(Taiwan is a democracy. You can sing whatever the fuck you want.)。

他提到,自己曾去參加過MLB、NBA、NFL比賽,就算不是中國公民,也得唱美國國歌。黃立成還在文中砲轟台灣政府非常不支持自己的娛樂與文化,「所以我們自己站出來自己做,別煩我們的藝術家們」。

藝人無祖國?黃光芹氣炸:愛怎罵就怎罵!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也在臉書上痛批,「你們這些藝人,別搞我們台灣」。她指出,歐陽娜娜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她的祖國,「fine! go ahead!」,她認為,她可以做選擇,「你們賺你們的錢,但別脚踏兩條船,當人家的統戰樣板,來吃台灣。」

黃光芹提到,黃立成替歐陽娜娜出氣,認為藝人身份高於一切,甚至可以認同混淆,而國人無權置喙,還嗆「不要搞我們藝人!」、「XXX,他媽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她是認為,藝人可以無祖國,但請做出選擇,放棄中華民國籍,「不要搞我們台灣,我們愛怎麼罵、就怎麼罵!不要惹我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