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蓋牌反罷免? 黃光芹:他賭「不超過57萬人投票」

韓蓋牌反罷免? 黃光芹:他賭「不超過57萬人投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罷韓投票即將在6月6日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上禮拜也發影片回應,呼籲高雄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外縣市的支持者不要到高雄「怕激起對立」。這番話讓外界質疑韓國瑜繼總統大選後又再度蓋牌,對此媒體人黃光芹也分析,其實韓國瑜就是在賭「不會有57萬人出來投票」,衝刺第二個門檻,讓出來投票的人不超過57萬人,這樣罷韓就不會過關。

分析韓國瑜盤算 黃光芹:拉低投票率

黃光芹表示,其實韓國瑜「蓋牌」的招術很簡單,就是當2個門檻中的1個,他看已經拚不過了,亦即同意罷韓的,照現在的態勢看來,絕對超過不同意的,所以叫韓粉不必出來了,轉而衝刺第二個門檻。

黃光芹說:「另一個門檻如果通不過,罷韓就算失敗,亦即絕對要有(2018原選區)選舉人口中的25%出來投票,換算為57萬人左右,眼見用疫情嚇阻那招不管用,他改以『叫韓粉不要出來貢獻投票率』、『發動人盯人、盯著你不敢出來投票』、『因為66不是連假或暑假,他寄望年輕人不會返鄉投票』,一旦將投票率拉低到25%以下,管你同不同意罷免,他都可以繼續做下去」。

罷韓通過要過兩關 黃光芹:韓賭不會有57萬人投

黃光芹指出:「他在堵(賭),罷韓的不會有57萬人出來投票。上一次罷免黃國昌不成,是因為罷黃的、保黃的都出來了,才會過25%的門檻,再去拚不同意大過同意罷免,這樣才保住黃。這一次罷韓不一樣,要同時過2關。簡單來說,至少要有超過57萬1000人出來罷免他。這樣清楚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