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歌頌祖國挨轟 歐陽娜娜PO文喊美好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不少台灣人在中國的行為,引發爭議!像是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在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文化部表示,如果違法最重可罰50萬!不過,歐陽娜娜在IG發文說,聞聞大海的味道和感受這片天空,生活很美好,似乎不甩網友罵她舔共!還有一名阿美族青年楊品驊,在海峽論壇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原民會提醒勿成為中國統戰台灣的樣板。

阿美族人楊品驊說:「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登上中國海峽論壇,自稱是台灣青年代表的阿美族青年楊品驊,舉起右手高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阿美族人楊品驊說:「同心共築中國夢,理想永遠都年輕。」台灣網友看過狠酸祖靈會掐死你,原民會發出新聞稿,強調原住民族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勿淪統戰樣板,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看不下去,說:「他沒有資格也沒有理由代表整個族群,台灣擁有自己驕傲的文化,不需要去淪為一個,中國底下的一個分支。」

發言引起爭議的,還有藝人歐陽娜娜,藝人歐陽娜娜昨(26)日說:「一起演唱我的祖國,所以還挺開心的。」說給自己100分,歐陽娜娜和張韶涵預告在中國「十一國慶」特別節目將演唱我的祖國,如果被陸委會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最重可處新台幣50萬,面對大批網友狂罵「舔共」,歐陽娜娜繼續搭船出遊,在IG PO出5張照片,用英文發文聞聞大海的味道,和感受這片天空生活很美好,似乎不受影響,等她表演回國後,一連串風暴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