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讚馬健談友善 王世堅批:拉攏藍綠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公開說過他不喜歡前總統馬英九,但是兩人關係最近似乎突飛猛進!柯文哲不但邀請馬英九參加台北設市百年紀念活動,事後還說馬前總統是個健談、友善的人。雖然柯文哲常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不過態度前後差異之大,讓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痛批,一切都是為了拉攏藍綠。

台北設市百年活動,歷任市長齊聚一堂,馬英九致詞柯文哲臉上笑容沒少過,同台前積極邀請馬英九,同台後也美言好幾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馬總統是一個很健談的人,我是說他還比較客氣,美豬美牛還會拿出來討論。」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忽左忽右忽藍忽綠,到最後關鍵時刻,原來他(柯文哲)是白裡透紅。」

頭號柯黑市議員王世堅怒批柯文哲立場搖擺不定,因為在柯文哲還是政壇新鮮人的時代,時任台大醫師柯文哲說:「如果我當選,(馬英九郝龍斌)兩個人就要挫咧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巨蛋或美河市這種幾百億的案子,你(馬英九)跟社會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天啊那你知道什麼。」

一直到去年口徑一致,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真的很討厭馬英九嗎),我是不太喜歡他。」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說:「藉由這個機會,又去對各方勢力做一個拉攏。」

對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才說不是想是直接準備,上回才主動跟總統蔡英文握手,這回講了馬英九好話,遊走藍綠或許正在實踐,他常說的朋友要多敵人要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