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含萊克多巴胺 不影響美消費者

豬肉含萊克多巴胺 不影響美消費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部分美國豬肉,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也因此進口美豬,會成為爭論焦點。居住在美國的民眾,在市面上買豬肉,其實也會買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美國民眾喜歡怎麼食用豬肉,又如何看待萊克多巴胺呢,一起來看看。

說到美國人最常食用的紅肉,大家都會想到牛肉。不過美國人的豬肉消耗量其實也不小,不過豬肉通常都已經經過處理,變成培根,火腿,熱狗,或是午餐肉。節目旁白說:「午餐肉的內容物很簡單,只有六種,豬肉鹽水太白粉,糖還有硝酸鈉。」如果是烤肉派對,當然也少不了大塊的豬肉,送進烤爐。肉汁既多又軟嫩,雖然經常食用豬肉和豬肉製品,美國沒有禁止萊克多巴胺的使用,目的是讓一生都被圈養的豬,肉質更結實。

其實也有專家認為,萊克多巴胺能提高豬肉的生產效能,所以算是一種有益環境的飼料添加物。美國農業部前食安副次長赫德說:「萊克多巴胺能讓養殖戶,以較少資源生產較多成品,大家都知道飼育牲畜,需要土地肥料燃料,如果美國的牛農和豬農,忽然停止使用萊克多巴胺,我們會短缺50萬英畝的土地。」除非是認證過的有機肉品,或是特別標註不含萊克多巴胺,否則美國民眾買回家吃的豬肉,可能會含有萊克多巴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