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局.行銷費惹議 陳吉仲責推媒體

尹智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最近事情很多,除了美豬議題、還包含政策行銷買廣告卻沒註明,農委會被審計部認為最嚴重,監委現在要查預算編列方式。同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官員涉嫌集體收賄、喝花酒,兩名分局長卻從10到11職等,轉任11職等職缺,被認為是不降反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面駁斥特定媒體報導不實,目前也已經召開「保廉會議」要檢討。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官員涉嫌集體收賄、喝花酒,兩名分局長卻從10到11職等,轉任11職等職缺,被認為是不降反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駁斥特定媒體報導不合事實,農委會也已經召開「保廉會議」,要求檢討,但面對媒體追問卻閃躲不答,引來避重就輕的質疑。

而政策行銷買廣告卻沒註明的情況,農委會被審計部認為最嚴重,監委也要查預算編列方式,陳吉仲也認為是媒體把兩件事情,混在一起。

在前一天火爆質詢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次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但政策行銷買廣告沒註明農委會被審計部認為情況最嚴重,如今監察院也要查有沒有用「專項」方式編列媒體宣傳採購預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那個是媒體故意把兩件事(混在一起),我有打電話請教了審計長,他講的最嚴重是指,專項計畫要編列這樣的行銷預算,是指這個部分,他不是指農委會裡面的所謂的,行銷的廣告裡面沒有具名。」

農委會指出明年預算已經依照監察院的建議編列,相關行銷費用公開透明,不過農委會的台灣豬識別標章公布後,也立刻引來沒有防偽設計沒設使用效期以及缺乏定期追查等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的這一些執行的措施,會在下禮拜完整(報告),所以包括防偽包括執行的期間。」

強調完整規畫將在下星期說清楚講明白,但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官員涉嫌集體收賄喝花酒,督導不周的兩名分局長卻從10到11職等轉任11職等的職位,被認為不降反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特定媒體今天(8日)的報導,完全地不符合事實而且是故意錯誤報導,我們已經有召開保廉專案,邀請包括法務部調查局跟所有的高檢署,來共同處理這樣的一個議題,(分局長從10到11職等變成11職等),(升遷序列不是升職嗎),那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好好謝謝。」

面對追問不回應陳吉仲遭質疑避重就輕,從美豬進口到水保局涉嫌瀆職,農委會多事之秋爭議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