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豬標章出爐!最快11月受理申請.明年正式上路

台灣豬標章出爐!最快11月受理申請.明年正式上路 | 華視新聞
「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結果今(6)日出爐。(翻攝自農委會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豬識別標章」徵選結果今(6)日出爐!政府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台灣,為了讓消費者能快速釐清產地來源,加強台灣豬肉的識別,農委會開放投稿標章樣式,今日公布最終結果,獲選標章樣式為深綠色背景、金色邊框加上台灣及小豬組合而成的標誌;而業者最快11月可以開始申請,預計明年正式上路。

農委會辦識別標章徵選 逾2千件作品報名

農委會指出,這次的標章徵選活動共有2354件報名參與,選出18件作品入圍。陳吉仲表示,國產豬的分佈比例,有72%進入到傳統溫體市場,16.4%進入產銷履歷或是有機認證的相關產品,而為了方便民眾區隔國產及進口豬肉,中央畜產會將提供本標章讓業者申請,並會透過網頁地圖顯示,有申請標章的餐飲業者的所在位置,以便利消費者做選擇。

11月起受理業者申請 盼民眾支持使用國產豬店家

至於業者的申請方式為何,陳吉仲說明,第一階段只要有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全店使用100%國產豬肉、能提供國產豬肉來源證明者都能提出申請,預估首波會有12萬家業者登記。而未來第二階段,也將提供給無商業登記或稅籍登記的餐飲業者申請。

陳吉仲強調,台灣豬標章預計11月開始受理餐飲通路業者申請,並在明年全面推廣,若發現有標示不實的標章,屆時也會請相關主管機關審查,最高罰400萬元。陳吉仲也呼籲,店家可以踴躍申請標章,除了能讓消費者辨識店家是使用新鮮的國產豬肉,也期盼民眾支持使用國產豬肉的店家。

iframe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coataiwan%2Fvideos%2F628844807790589%2F&show_text=0&width=560" width="560" height="315"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FullScreen="tru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