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戰車翻覆車長殉職 總統允諾從優撫卹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金門一輛M41A3戰車,在執行任務途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車長林楷強中士殉職,駕駛劉禹宏下士、及協助搶救的蔡明貴上兵受傷。總統蔡英文,今(9)日參加松山慈惠堂的祈福活動,對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也希望家屬節哀。蔡總統同時也要求國防部從優撫卹,盡快查明原因對外說明,也有計畫採購最新型戰車,強化國軍戰力。

總統蔡英文,拈香祈福,希望國泰民安,因為就在前一天,發生了金門戰車翻車事件,總統蔡英文說:「對於這件事情,我們都感到非常的不捨,那我們殉職弟兄的父母,今天早上也已經趕往金門,那我們除了表達哀悼之意,也希望我們殉職弟兄的父母家人,能夠節哀。」

蔡總統強調,國防部應該給殉職中士車長從優撫卹,同時盡最大努力照顧受傷的弟兄,國防部也要查明原因,向社會大眾說明,總統蔡英文說:「去採購新型的戰車,而且是最先進的戰車。」蔡總統也希望所有國軍弟兄,全神貫注保衛國家的同時,也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