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綠色恐怖」 羅智強:愈來愈像30年前的國民黨了

再轟「綠色恐怖」 羅智強:愈來愈像30年前的國民黨了 | 華視新聞
(翻攝羅智強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爆料「中天關定了」,他今天在臉書上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要他去跟鄭南榕道歉,痛批民進黨政府「威權復辟」、再現「綠色恐怖」,愈來愈像30年前威權治台的國民黨了。

談「言論自由」 羅智強要他跟鄭南榕下跪

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要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去向鄭南榕下跪,他指出,在國民黨威權執政的時期,當時的《刑法》100條,無論是主張台灣獨立或者是主張共產主義,即便沒有採取暴力行動,只要是主張,都可能被當成「陰謀犯」而被判刑,後來在民進黨前輩們的努力下,促成《刑法》100條修正,台灣人民只要沒有「以強暴或脅迫著手實行」,從此可以自由的主張台灣獨立或共產主義。 羅智強說,他反對台灣獨立,也反對共產主義,而他也誓死捍衛台灣人民主張台灣獨立或共產主義的言論自由,「這就是民主國家,言論自由的真諦,也是鄭南榕用生命追求的『百分百的言論自由』」。

轟「威權復辟」 羅智強:愈來愈像30年前的國民黨

羅智強認為,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敢去關一個監督政府的新聞台,就民進黨最敢。他怒批,在台灣,支持統一和支持獨立的言論,都是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都是人民神聖不可侵犯的言論自由,鄭南榕「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用生命推倒了過去國民黨威權執政、白色恐怖的思想枷鎖,而現在蔡英文和林錫耀卻是「威權復辟」、要再現「綠色恐怖」。 羅智強指控,「這個政府已是吃了秤陀鐵了心,要關掉所有監督他的媒體,要封喉所有與他不同意見者的聲音,我只是為鄭南榕覺得難過,你的徒子徒孫真的愈來愈像30年前威權治台的國民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