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4度杯葛 蘇貞昌批:領那麼多錢還霸占議場

藍委4度杯葛 蘇貞昌批:領那麼多錢還霸占議場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團今日第4度杯葛議事進行。(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再度受邀至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卻遭國民黨立委第4度杯葛,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對此,蘇貞昌回應「國民黨立委領那麼多錢,卻霸占議場、唱歌、喧鬧,相信是國人同胞最不願意看到的立法委員行徑」。

仍不滿蘇揆未道歉 國民黨發起第4度杯葛

蘇貞昌今天第4度赴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仍不滿蘇貞昌未針對政府片面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而道歉,上午約8點50分,集體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官員席、備詢台及質詢台。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於9月18日開議,而蘇貞昌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皆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道歉因而杯葛議事,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今天已是第4次杯葛議事進行。

藍委4度杯葛 蘇貞昌:妨礙其他立委行使職權

對此,蘇貞昌今早受訪時也回應表示,「這已經是第4次了」,立法院邀請自己來做施政報告,「卻因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唱歌、喧鬧,以至於我沒有辦法向國人同胞做施政報告」,也指國民黨的行為,「甚至妨礙了其他黨的立委行使職權,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相信是國人同胞最不願意看到的立法委員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