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全世界萊豬」皆可進口? 民進黨批:一無所知

柯文哲質疑「全世界萊豬」皆可進口? 民進黨批:一無所知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蔡英文、柯文哲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元旦起臺灣將放寬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臺灣要開放進口的到底是美豬,還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對此民進黨今(29)日澄清,列出台灣的豬肉進口狀況,強調不會全世界萊豬進口台灣。

不想吃萊豬就不買美豬? 柯批中央欺騙人民

柯文哲對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提出質疑,他指出,中央一再強調會做好產地標示,民眾如果擔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就看產地「趨吉避凶」,但根據9月17日公告的「動物用藥殘留標準」,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臺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也就是說,除了臺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柯文哲質疑中央官員所謂「不想吃到萊豬就不要買美豬的說法」是在蓄意欺騙人民。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不會全世界萊豬進口臺灣! 民進黨列台灣豬肉進口國

面對柯文哲質疑,民進黨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臺灣目前只開放13國豬肉進口,其中9個國家來自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歐盟,而其餘四個國家(美國、紐西蘭、加拿大、澳洲)中,目前開放美國進口台灣的豬肉不含萊劑;臺灣從未進口紐西蘭豬肉;加拿大所有出口豬肉都不使用萊劑;澳洲國內幾乎不使用萊劑,且去年一整年進口到臺灣的數量極低,僅佔總進口量的0.02%,民進黨補充,美國養豬使用萊劑比例僅剩22%,且美豬在台市佔率僅有1.23%,因此要買到萊豬的機率並不高,政府也會持續為食安嚴格把關。針對柯文哲質疑未來全世界「含萊克多巴胺」的豬,都可以進口到臺灣一詞,民進黨痛批「會說這種話的人,顯然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

(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