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蔡英文敢宣布、不敢負責!江啟臣:民主 進步 擋?

轟蔡英文敢宣布、不敢負責!江啟臣:民主 進步 擋?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針對「擴大開放美豬美牛」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不過,立院昨(27)日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仍沒有共識,協商破局,提案不通過。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怒轟,瘦肉精豬肉進口是影響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重大決定,是蔡英文做的決定,難道不該親自出來面對?是民主進步黨?還是「民主、進步擋」?

民進黨護航蔡英文免赴立院報告 江啟臣:遺憾

江啟臣昨晚在臉書表示,立法院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是我國《憲法》明定,所有在野黨都已經表態支持請總統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只剩民進黨還反對。民進黨立委選擇站在人民的對立面,護航蔡英文免赴立法院報告,遺忘人民託付,令人遺憾。

江啟臣提到,過去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執政「黑箱決策」,對比當時前總統馬英九面臨重大事件,親自表達願赴立法院報告,卻受到民進黨立委的阻擋。過去的蔡英文也曾說過,願意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現在國民黨要求蔡英文赴立法院報告,蔡英文反而動用民進黨立委護航反對,帶頭製造黑箱,形成「一手罵黑箱,一手搞黑箱」的荒謬決策。

開放萊豬爭議 江啟臣:加深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

「蔡英文總統在8月28日親自公布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敢宣布政策,卻不敢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江啟臣批評,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爭議,例如萊劑含量標示、邊境管控、追蹤履歷、兒童健康風險評估……等諸多懸而未明之政策內容,尚待蔡英文與全民說清楚,蔡英文卻反其道而行,奉行「產業配套不足、食安保障不明、國情報告不願」的新三不政策,這樣的處置方式只會持續加劇民意的反彈,加深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

江啟臣最後説,距離開放萊豬進口僅剩62天的時間,總統沒有迴避人民質疑的空間,蔡英文敢宣布、難道不敢負責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