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漠巨畫 瞄準沖繩嘉手納基地?

中國沙漠巨畫 瞄準沖繩嘉手納基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台北市

根據日本媒體掌握的衛星影像,最近在中國甘肅省的沙漠地帶,出現像是「納斯卡線」的巨畫。但仔細比對,這幅巨畫竟然跟美軍位於沖繩的「嘉手納基地」輪廓幾乎一模一樣。中國是不是把美軍基地、當成演習進攻的對象、在日本社會引起討論。

這裡是中國甘肅省的沙漠地帶,從衛星圖像可以清楚看見,像是納斯卡線的巨大畫作,日本媒體把畫作轉個角度來分析,竟然跟美軍在沖繩的嘉手納基地跑道配置如出一轍,日本防衛研究所高橋杉雄室長說:「從這個距離測量長度剛好3千7百公尺,而這就跟嘉手納基地跑道的長度一樣。」

日本防衛研究專家認為,中國這幅巨畫的跑道數是兩個,長度特徵也相同,可以說完全和嘉手納基地一樣,更讓人介意的是,中國巨畫裡的跑道週邊,出現很多像是導彈攻擊過後的坑洞,是不是把嘉手納基地,當作射擊目標在演習,格外引人關注。

日本富士電視台主播說:「距離這幅嘉手納基地畫作,大約100公里的地方,有中國的衛星發射中心,可能就是從這一帶發射導彈。」日本媒體分析認為,目前中國軍隊已經用接近實戰的方式訓練,除了樹立假想敵,解放軍可能也已經把沖繩嘉手納美軍基地列為攻擊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