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今年2人在台遇害 蔡正元酸「Taiwan can hurt」

馬國今年2人在台遇害 蔡正元酸「Taiwan can hurt」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翻攝國民黨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長榮大學上月28日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隨機擄殺案件,消息震驚社會,被害家屬1日傍晚趕抵台灣、悲慟認屍。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日就發文表示,現在如果再對馬來西亞人講「Taiwan can help」,他們的反應一定是「Taiwan can hurt」,更大酸台灣能想得到補償的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

蔡正元酸:台灣想得到的補償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

蔡正元2日凌晨在臉書以「道歉」為開場,發文表示此次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不幸遇害案件,台灣從總統蔡英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一堆大官小官紛紛道歉,「這是今年第二件,馬來西亞女大生遇害,但只有道歉這一件。」

蔡正元說,這位遇害女大生與人無怨無仇,純粹是隨機遇害,死前的無助和驚恐,絕對不是大官小官能體會的,「如果再對馬來西亞人講

『Taiwan can help』,他們的反應一定是『Taiwan can hurt』」。蔡正元提到,遇害女大生是客家人,不是馬來族人,跟台灣客家人完全相同,女大生的母親令人心酸的哭泣,要求絞死隨機殺人犯,讓殺人犯稍稍體會女大生死前的無助和驚恐,這個要求合情合理,但台灣做不到,而且還會二次傷害。

蔡正元批評,因為台灣人也病的不輕,非常重視這種殺人犯的人命,道德發狂到可以教化這種殺人犯,從蔡英文以下的民進黨政客,都是廢死教的教徒,到時候會搬出兩公約,胡亂解釋當擋箭牌,法官那敢頂撞這些政治勢力,判這種殺人犯死刑,判了也沒有法務部長敢執行。

文末,蔡正元說,女大生母親痛徹心扉的要求,台灣很難做得到,並大酸「台灣會想得到補償的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不知道這算不算『Taiwan can hel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