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政治很傷神」葉毓蘭自曝健康亮紅燈:恐耳中風

嘆「政治很傷神」葉毓蘭自曝健康亮紅燈:恐耳中風 | 華視新聞
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健康亮紅燈。(翻攝葉毓蘭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2)日在臉書發文,自曝「健康亮紅燈」,1日上午起床時發現自己鼻塞耳鳴嚴重,右耳更聽不見手機聲音,立刻到台大耳鼻喉科看診後,發現自己的右耳中低頻嚴重受損,可能是梅尼爾氏症或耳中風,讓她坦言「政治真的很傷神,也有很大的壓力」。

「一刻不得閒!」葉毓蘭自曝健康出狀況

葉毓蘭表示,這屆立法院會期一開始,就因為開放萊豬進口問題,黨團幾乎每周都有數個甲動,除了院會杯葛外,還有委員會聯席合攻衛福部、農委會。週末還有許多外縣市的行程,一刻不得閒。

她指出,自己在1日上午原本和好友約好去看展,沒想到起床時發現自己鼻塞耳鳴嚴重,還是硬著頭皮出門。而當時,長榮大學女大生命案已發展到要懲處基層員警,許多媒體紛紛致電給她,但竟發現「自己接聽時完全不清楚對方在講什麼」,原以為是自己手機故障,後來才發現自己的右耳「完全聽不到手機或話筒的聲音,且腦袋中的轟轟聲越來越大」。

右耳聽力受損 葉毓蘭:謝謝關心 會照常工作

葉毓蘭說,後來立刻至台大耳鼻喉科診察,聽力檢驗的結果,發現自己右耳的中低頻嚴重受損,醫生說,可能是梅尼爾氏症或耳中風,要用類固醇治療。她直言,「拿了台大醫院開的一大袋藥回到立法院,雖然遵照醫囑趕緊進餐後吃藥,但是這麼大把藥下肚,還是很不安,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藥」。

她提到,於是自己又和新店家光耳鼻喉科的梁院長聯絡,請他幫忙做特別的治療,以雷射和打針代替吃藥,以避免每天吃下類固醇之後,恐怕會面孔肩膀腫脹,人家以為是貪吃發胖。梁院長也告訴她,梅尼爾氏症會再復發,這次初發可能是免疫系統降低、壓力太大,讓葉毓蘭忍不住直呼,「政治真的很傷神,也有很大的壓力」,但指出自己身手還是很矯健,會照常工作,謝謝所有關心她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