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掀波 藍綠白政治人物搶著吃

蔡岳霖 黃昭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政壇人物不管藍綠白好像都搶著吃牛肉麵!針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點名台北市冠軍牛肉麵含有萊劑,引發店家出示零檢出證明,高分貝抗議,先是有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吃牛肉麵的方式鼓勵店家。就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自己也趕緊到店裡吃麵,並且下訂100份以示賠罪。緊接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今(13)日也陸續來吃麵。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愛將所引發的這起風波,道歉表示,歪樓波及店家很不該,但也說丁怡銘是年輕人,像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知過能改,善莫大焉。

排隊民眾湧進店,全為了桌上這一碗冠軍牛肉麵,民眾說:「行政院發言人的事情,對對對,來吃看看冠軍牛肉麵。」靠著行政院發言人讓店內坐無虛席,但丁怡銘本人看起來卻悶悶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訂了一百份同時也是三百碗的牛肉麵,也是他的冠軍牛肉麵,希望能彌補他一些損失。」

所謂損失指的就是昨日行政院會記者會,丁怡銘點名這家店牛肉含萊,後來發現有出入只能道歉,更尷尬的是訂了這一百份用的是政院統編,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出門前沒有講清楚,所以祕書在登載的時候就習慣性的放了統編,但是這一筆錢從頭到尾我都說要自己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店家受到波及真的很對不起。」蘇貞昌不只在親自為子弟兵道歉,還在臉書上表明當眾說明白要他深切檢討不准再有下次,國民黨立委卻要他下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年輕人也像任何人一樣難免會犯錯,我們覺得已經知過能改善莫大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丁丁是個人才,這個玩政治玩習慣沒辦法,你跟他講也狗改不了吃X。」立委(國)蔣萬安說:「今天第一時間我回去就先網購,先讓我跟太太跟孩子品嚐一下。」<立委(國)鄭麗文說:「零檢出牛肉麵讚。」

牛肉麵風波在野黨再次撿到槍,桌上的這碗冠軍牛肉麵,讓政治人物不論是賠罪還是搶聲量,都想在這時間點上吃一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