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失言 蘇揆赴牛肉麵店致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為失言,誤傳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使用萊劑的美牛,對此除了本人出面道歉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面緩頰。同時為了表示誠意,除了向店家道歉外,也在傍晚,特別到了牛肉麵店。

記者雷雅:「為了平息這次牛肉麵的風波,行政院是出面大和解,而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帶著發言人丁怡銘,在立委的陪同之下,來到這個重慶路的老店,向老闆致歉,以及品嘗牛肉麵。而創辦人是親自出面接待,現場氣氛是相當的和樂,來看一下稍早的訪問。」

蘇貞昌:「特別帶他(丁怡銘)來,我已經跟他告誡,阿他也很有誠意,向你道歉,跟大家說很抱歉,我也要求他往後,要更小心、謹慎,更是要認真,戒慎恐懼,跟你說抱歉,我帶著我的同事跟你道歉。」

記者雷雅:「蘇貞昌是邊吃邊讚賞,不過因為院長不吃辣,店家是特別端出他們的招牌之一,清燉牛肉麵。另外兩位立委,則是品嘗了這次的冠軍料理,紅燒牛肉麵。而發言人丁怡銘,因為不吃牛,因此品嘗的是,店內的排骨麵。創辦人表示,他們的食材絕對新鮮,不添加任何味素。行政院也表示,要幫所有的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符合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的。最後是送上蘇貞昌的碗和湯匙,來祝福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