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幕僚製作網軍圖卡?行政院回應了

政院幕僚製作網軍圖卡?行政院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路媒體報導指出,在立法院採訪時,記者直擊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製作駁斥「政府未開會也領錢」的相關圖卡,質疑是政院幕僚在製作網軍圖卡、帶風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澄清,這是錯誤訊息,強調這是因為基於迅速於網路上澄清需求,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沒有開會不會支出之外,也製作簡易圖卡提供立委澄清。

駁報導內容 丁怡銘:彙整新聞供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有關稍早一篇標題「蘇內閣向在野黨宣戰 政院幕僚被抓包製作網軍圖卡」之報導,其內容有所偏頗,政院嚴正澄清。

丁怡銘說明,報導中所載周姓同仁,日常負責為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以及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懶人包等製作。昨日周姓同仁製作相關圖卡,均為彙整正確而即時之新聞資訊,完成後也立刻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包含文字與圖卡 丁怡銘:提供立委澄清

丁怡銘強調,政院給予委員之各式政策說明或是Line today 等澄清專區,向來均包含文字與簡易圖卡,內容均截自政府法令或新聞公開訊息,如同昨天相關媒體引用錯誤資訊,認為政府未開會也領錢,基於迅速於網路上澄清需求,除了以文字說明政府相關出席費沒有開會不會支出之外,周姓同仁也製作簡易圖卡提供立委澄清,相關圖卡也因此出現在幾位立委臉書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