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差6票入主白宮?鄭運鵬:不用為了結果焦慮

拜登差6票入主白宮?鄭運鵬:不用為了結果焦慮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選舉陷入膠著,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214張。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5)日上午在臉書上撰文分析這一次美國大選的影響,他認為,台灣要做的,其實是取得產業鏈重分配的角度,和維持台美關係互惠,這樣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

美選情陷膠著!鄭運鵬:漏洞很多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在臉書上分析這一次美國大選,他認為,感覺美國選舉方式也是漏洞很多,「滿黑色幽默的」,他認為,大家不用為了結果焦慮,選票的意向很清楚,美國的價值觀和國家利益的方向很清楚,「不然,從媒體狀況和民調上看起來,川普早就沒競爭力了。」

鄭運鵬認為,川普擔任總統這四年的整體表現,可能是個人特色有失風範,但是沒有失去價值和國家利益,而且這兩項川普也從商人總統的角度做了新定義,這會是下一任總統的緊箍咒。

美選對台影響?他點出台灣要做這件事 

至於對美中關係的影響,鄭運鵬認為,川普連任說不定對中關係會敢放鬆一點;拜登當選,不敢讓美國人認為親中讓利。而台灣要做的,他指出,「在取得產業鏈重分配的角色,和維持台美關係的互惠,這才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