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殺進白宮 謝金河:未來世界將有重大變化

拜登若殺進白宮 謝金河:未來世界將有重大變化 | 華視新聞
民主黨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翻攝臉書Joe Bid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持續進行中,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現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214張,戰況相當激烈。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5)日表示,如果拜登殺進白宮,未來的世界將有重大變化,這涉及美中角力的新格局,台灣的情勢也會牽一髮而動全身。

美國總統大選 謝金河:最扣人心弦的大戰

謝金河今天清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像是一場扣人心弦的球賽,拜登從開票即取得領先,尤其是大州的加州及紐約州選票開出,拜登即領先川普逾百張選舉人票,但川普囊括大多數州的選票,尤其是未開出的搖擺州,川普也多數取得領先,但最後開出的郵寄選票,拜登又取得威斯康辛及密西根的勝利,川普隨之控訴選舉舞弊,拜登則預告當選。

「美國總統大選成了最扣人心弦的大戰」,謝金河提到,很多人都說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那麼仔細盯住美國地圖,如果按照拜登自行統計的得票264張選舉人票來看,拜登距離白宮的腳步僅剩一小步,但是美國大選爭議恐怕不會順利落幕,這也證實了原先大家最擔心的選舉後美國陷入分裂與紛亂,華盛頓的黑人衝上街頭,很多州都出現暴亂。

不過謝金河說,美國股市在選舉開票日卻出現強大的漲勢,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821.47,最後收盤仍上漲367.53,Nasdaq大漲430.21,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54%,VIX恐慌指數下跌5.98,下滑至29.57,而油價上漲,美元平穩,看起來與政壇的暗潮洶湧很不一樣。

拜登若殺進白宮 謝金河:未來世界將有重大變化

謝金河最後説,這次大選跟選前民調顯示完全不一樣,拜登沒有大勝,主流媒體一面倒的預測全槓龜,我的朋友選前預測選舉結果的也沒有人完全猜中,只能說是世事如棋,沒有人看得到。如果拜登殺進白宮,未來的世界將有重大變化,這涉及美中角力的新格局,台灣的情勢也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未來又是一個多變的世界,我們只能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