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PO萊豬顫抖片 防檢局揭造假報警

江昇鴻 徐弋桓 陳知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公布一段20秒的影片,說吃了瘦肉精的豬隻,因為副作用在屠宰場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國民黨是否刻意誤導消費者,傳遞不實消息?他表示,大家只要GOOGLE一下就可看到相關文獻,瘦肉精影響有限!防檢局也澄清,原始影片根本沒提到瘦肉精,國民黨的做法造成社會恐慌,已報請警方偵辦!

國民黨臉書影片說:「全世界多達160國禁用萊克多巴胺,它會造成豬隻情緒躁動骨骼脆弱。」國民黨公布影片說吃了瘦肉精的豬,發生副作用,在屠宰場不斷顫抖,主席江啟臣說影片是真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個都是跟相關的NGO確認過的影片。」

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大家去GOOGLE一下相關文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大家看到這樣的影片,GOOGLE一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這樣的英文的字眼的時候,其實就可以看得出來,全世界有這麼多的文獻,有問題的只有少數幾個。」

農委會防檢局查出,影片來源是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只探討豬隻屠宰流程,未提到瘦肉精等議題,認為國民黨涉及誤導大眾造成恐慌。

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已報請警方偵辦,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絕對也會明白標示保護國人的健康。」行政院長 蘇貞昌保證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面對明年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台灣,朝野攻防恐怕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