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揭露「豬吃瘦肉精副作用」陳吉仲:應回歸專業討論

藍揭露「豬吃瘦肉精副作用」陳吉仲:應回歸專業討論 | 華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昨(10)日在臉書上揭露一段約20秒的影片,並寫下「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等」,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被問到「國民黨發布該則影片是否刻意誤導?」他表示,專業部分,要回歸到專業客觀的討論,全世界有非常多有關瘦肉精對豬隻影響的文獻,但除了少數,大多數都正常。

藍營發「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批政府不顧食安

國民黨昨日在官方臉書發布一則約20秒的影片,並在文中附上註解「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這種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豬不能吃,人更不能吃!」更指出歐盟、中國、全球共160個國家都拒吃,批評政府不顧人民食安強行要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黨主席江啟臣及多名國民黨立委皆有轉發。

 

對此,陳吉仲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媒體問「藍營發布該影片是否為誤導?」他回應,瘦肉精對豬隻的影響全世界有許多文獻,除少數,大多數都正常,並特別強調國內不能用瘦肉精,國人只要買國產豬,就不會有此問題。但對於國外萊豬,都是經過相關安全評估,很樂意把國內外文獻攤開給大家看。

藍營發的影片算不實訊息?陳吉仲:搜尋一下就知道

陳吉仲說,政府將在明年1月起開放萊豬,「許多國內相關資訊應由專業的學術界證實,而非透過網路不實消息亂傳」,他舉例,有網路謠言指出國內豬農使用瘦肉精,這些不實訊息政府都會第一時間做出反駁,但專業部分還是要回到專業客觀討論,相關會議學者、專家都是國內頂尖人員,資訊都是公開正確。

媒體再問,「國民黨所發布的影片算不算不實訊息?」陳吉仲則說,先前還有流傳過更惡劣的小豬顫抖影片,並呼籲消費者「看到影片只要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全世界有許多文獻」,並指出只要是任何和豬農有關的問題,政府都很樂意透過獸醫、學術專業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