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遭指「3.5億廣告大內宣」 陳吉仲回應

農委會遭指「3.5億廣告大內宣」 陳吉仲回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今(16)日有媒體以「農委會爆增廣告費 3.5億大內宣」為標題報導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表示,這樣的標題對事實有所誤解,陳指出,這筆預算是農委會「農產品全球通路拓展計劃」的經費,盼外界別扭曲打擊農產外銷。

陳吉仲:3.5億廣告費為「農產品全球通路拓展計劃」經費

陳吉仲表示,該經費的目標,是用在舉行台灣蔬果節等海外市場推廣、促銷活動,辦理貿易媒合會,以及提供出口業者海外行銷獎勵等等,「根本不是什麼對內宣傳的廣告費,相關報導的標題牛頭不對馬嘴,引起讀者誤解,覺得非常遺憾。」

陳吉仲提到,今年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為了幫助台灣農產貿易在後疫情時代逆勢成長,農委會才會在2021年加強編列預算,除了鞏固原有市場,也是為鎖定開拓新興市場、發展跨境電商等。 陳吉仲指出,我國農產品近年來在國際新興市場多有斬獲,2019年我國出口農產到菲律賓(增加27.0%)、馬來西亞(增加14.1%)、新加坡(增加11.7%)、阿聯(增加11.2%)及澳洲(6.3%)等國均有顯著成長;今年釋迦、蓮霧、香蕉、蜜棗、芒果、柚子等台灣重要出口果品也在大陸以外的市場大幅成長,分別來到126%、63%、17%、76%、64%及147%。

陳吉仲表示,台灣農產品的品質世界一流,農民、政府、業者共同打拚,到國際市場上團體作戰,更能讓我國農產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希望部分有心人不要扭曲台灣的產業在國際上的努力,讓台灣農產業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走向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