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牛肉麵店用萊牛 丁怡銘道歉訂百碗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記者會上說,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引發業者和北市府不滿,冠軍牛肉麵風波延燒,就在今天晚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學姊黃瀞瑩,以及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都到麵店大嗑牛肉麵,為業者加油打氣,丁怡銘在道歉後,也到牛肉麵店消費,還說訂了一百碗給同事吃,不過這三萬九千元被發現,竟然打上了行政院的統編,難道用的是公帑嗎?丁怡銘澄清,是秘書代訂習慣打上統編,實際的費用會由他自己來付。

用力吸入麵條好香好香,12日晚間六點多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到板橋這家獲得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麵店,手裡的這塊牛肉夾了好久,欸又放下,看來是捨不得吃,除了朱立倫來為冠軍牛肉麵業者加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學姊黃瀞瑩,以及觀傳局長也來了,大家圍成一桌大嗑牛肉麵。

牛肉麵店業者陳家斌說:「在院會的照片應該就是這一碗,這一碗所採用的是美國牛腱心。」就是要告訴大家,這個牛肉沒有檢驗萊克多巴胺,而在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之後,店家透露接到不少民眾打來罵。

牛肉麵店業者陳宏銘說:「業績整個就砍掉了三分之二的訂單。」黃珊珊送上紅包幫業者壓壓驚,加油打氣,店家說這個紅包會回饋給消費者。

而另一頭,丁怡銘則是和立委羅致政到,板橋重慶路的老店致歉,羅致政的太太陳亮吟也同桌吃麵,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我本身不吃牛不過剛才稍早也訂了,(一百)份給所有的同仁吃。」一百碗牛肉麵要3萬9千元,丁怡銘把購買證明PO上臉書,不過卻被發現怎麼打上了行政院的統編,難道是用公帑嗎,丁怡銘澄清,是祕書代訂,習慣打上統編,這筆錢自己出門前就說自己出了,為了要大家別誤解,隨後再下了一次單,取代原訂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