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時力黨主席 陳椒華:全力以赴、將準備2022

就任時力黨主席 陳椒華:全力以赴、將準備2022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陳椒華(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高鈺婷3日請辭黨主席,時力決策委員會10日開會選出新任黨主席,由決策委員、立委陳椒華接任。陳椒華今(17)日上午召開就職記者會,並宣布秘書長兼任發言人由時力立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擔任,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決策委員張衞航則擔任副秘書長。

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陳椒華:全力以赴

陳椒華表示,去年底,自己作為一位長期投身環境運動的大學教師,因為時代力量的邀請參與選舉,並於今年初成為時代力量籍的不分區立法委員,以一種新的身分參與公共事務。就在短短近1年的時間,現在將成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一方面感觸良多,另一方面也覺得戒慎恐懼。「我知道我將擔負更重的責任,而我會全力以赴」。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將自身定位為一個進步政黨,追求的是能夠實現公平正義的新政治。她認為,政治是一種集體的實踐,也應該是一種高貴的志業。對於進步價值的追求要求我們在各方各面堅持不懈地參與和行動,指出現狀下的問題,並且盡力實現能促進眾人福祉的方案。

陳椒華致詞時提到:「我想特別感謝鈺婷。這段時間以來,她抱持著熱情和理想,放下原本的工作,投身政治。過去幾個月,她將自己定位成過渡時期的任務型主席,著重於黨務制度方面的改革,我相信她所做的努力是時代力量要在未來茁壯不可或缺的一環。」

籌備2022選舉!陳椒華:地方是不可逃避的課題

談到2022地方選舉,陳椒華說,時代力量該開始準備2022年的地方選舉。地方是時代力量不可逃避的課題,而且相信時代力量應該更積極培植有志投身服務各地民眾的人才。期待時代力量的各個地方黨部能與民眾有更密切的互動。與此同時,自己也將和各縣市的地方議員以及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其他兩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請益,結合地方黨部及立院黨團的力量,為接下來的選舉開始做初步的準備。

●陳椒華致詞全文

【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有時力的身影】

感謝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同意讓我接下黨主席的職務。在接下來三個多月的任期,我將帶領全黨繼續前進、代表時代力量與台灣全國人民溝通,爭取更廣泛的支持。

去年底,我作為一位長期投身環境運動的大學教師,因為時代力量的邀請參與選舉,並於今年初成為時代力量籍的不分區立法委員,以一種新的身分參與公共事務。就在短短近一年的時間,我現在將成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一方面感觸良多,另一方面也覺得戒慎恐懼。我知道我將擔負更重的責任,而我會全力以赴。

時代力量將自身定位為一個進步政黨,追求的是能夠實現公平正義的新政治。我想強調,政治是一種集體的實踐,也應該是一種高貴的志業。對於進步價值的追求要求我們在各方各面堅持不懈地參與和行動,指出現狀下的問題,並且盡力實現能促進眾人福祉的方案。

以我自己為例,我很高興能運用過去參與環保運動給我的經驗,代表時代力量及全國人民以立委身分更廣泛、深入地關注各項我認為有必要受到重視的議題。在我就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期間,時代力量將繼續以十項核心議題為工作重點,包括環境正義、土地正義、居住正義、金融正義、勞動權益、社福權益、人權主張、憲改主張、司法改革與媒體改革。

我知道,如果我們要在每一個重要事項都有大的突破,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我想說,時代力量作為一個政黨,最需要的就是各位黨員及支持者的積極參與。這不只是要讓每個有心回饋社會的人都能貢獻所長,還要把每一個人的力量都在黨內凝聚起來——因為,大家都知道,團結力量大!

在這裡,我想特別感謝鈺婷。這段時間以來,她抱持著熱情和理想,放下原本的工作,投身政治。過去幾個月,她將自己定位成過渡時期的任務型主席,著重於黨務制度方面的改革,我相信她所做的努力是時代力量要在未來茁壯不可或缺的一環。

的確,過去一年來,有許多同情或批評時代力量的人指出,我們的黨內溝通機制必須有所調整,因為更良好的互動才是讓大家能同心協力的關鍵。我願意仔細聆聽並反省這些針對時代力量給出的意見,然後繼續與黨內同志們討論未來能如何強化時代力量的體質。二十幾年社會運動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們應該珍惜任何一點一滴的善意和努力。也因此,我非常、非常希望時代能繼續包容多元的聲音,讓時代力量這個黨成為黨員和支持者能夠自由發聲的平台。

如同鈺婷日前所指出的,時代力量該開始準備二〇二二年的地方選舉。我認為深耕地方是時代力量不可逃避的課題,而且我相信時代力量應該更積極培植有志投身服務各地民眾的人才。我們期待時代力量的各個地方黨部能與民眾有更密切的互動。與此同時,我也將和各縣市的地方議員以及顯智、婉諭其他兩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請益,結合地方黨部及立院黨團的力量,為接下來的選舉開始做初步的準備。

前主席國昌曾寫道,時代力量承諾要做一個透明的政黨、開放的政黨、參與的政黨、行動的政黨:「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有我們的身影,時代力量將永遠站在改革的最前線,為最需要幫助的人們奮鬥。」不言而喻,我當然同意這些文字所傳達的精神。時代力量完成了多少當初賦予自身的任務,又是不是值得更多支持者的託付,這社會大眾會有公評。但我想說的是,我認為時代力量還有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仍然非常重視這些承諾。所以讓我再說一次,無論是在台灣的哪個角落,哪裡有不公不義,哪裡就應該有時力。除了鈺婷之外,我也想趁這個機會再次謝謝國昌、顯智及永明幾位前任主席;他們共同為時代力量描繪出一個對台灣未來的願景,也各自以非常不同的方式幫助時代力量成為現在的模樣。

最後,我想要勉勵黨內同志以及時代力量的支持者,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未來,千萬不要低估理想的力量,正是它引領我們透過行動創造新的時代!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