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拿鄭南榕照片」挺中天 她轟:怎麼好意思?

藍議員「拿鄭南榕照片」挺中天 她轟:怎麼好意思?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18日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9)日上午在議場內高舉已故民運人士鄭南榕等人的照片,並高喊捍衛言論自由,抗議NCC拒絕讓中天換照。此舉讓同為高雄市議員的黃捷相當不滿,怒在臉書發文轟藍議員:「我就問一句,你們怎麼好意思?」。

不滿NCC否決中天換照 藍議員高舉鄭南榕照片抗議

黃捷今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剛剛國民黨多位議員們在議場手舉台灣民主前輩鄭南榕、盧修一、黃信介與陳定南的照片,喊著捍衛言論自由,聲援因「屢次違規、內控失靈、大股東干擾、未說明改善可能性」而被NCC不予換照的中天新聞台。「我就問一句,你們怎麼好意思?」

看不下去!黃捷:好意思拿他們的照片出來招搖撞騙?

黃捷說,照片中這4位前輩與成千上萬的台灣人當初是被誰迫害言論自由的,相信你們心裡有數,他們遭受的牢獄之災、肉體與精神虐待、國家監控、生命威脅等,始作俑者道歉了嗎?共犯真心悔改了嗎?殺人兇手受到制裁了嗎?至今真相未雪、和解未達,你們還好意思拿著他們的照片出來招搖撞騙?

回顧「罷韓」 黃捷這樣反噴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黃捷指出:「或許你們覺得這是歷史,那我們來說近一點的事,當初韓粉四處肆虐,用霸凌威脅試圖讓其他反對者噤聲、脅迫他人言論自由的時候,你們在哪?當初罷免投票時,一群韓粉揚言要『監票』看是那些人支持罷韓,造成市民心理壓力甚至不敢出門投票行使自由時,你們又在哪?」她最後再痛批,真的,你們怎麼好意思?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