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深夜千字回應:全力以赴

2022選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深夜千字回應:全力以赴 | 華視新聞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翻攝臉書張博洋講Hak啦)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昨(31)日舉辦地方黨員大會,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針對2022年地方選戰布局談到,高雄已有十多位優秀人選布局當中,並準備深入鄰里,鼓勵青年參選里長。有媒體報導目前確定投入高雄市議員選戰的人員中,有「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對此,張博洋本人今深夜回應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自己是基進培養的幹部,戰場由黨決定,會做的事情就是全力以赴。

將選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平常心面對

張博洋表示,其實自己是蠻平常心在面對這件事的,他從來也不覺得一定要選個什麼民代才叫參與政治,也沒想過參與罷韓是要獲得什麼,所以難免也會被朋友唸說:「欸你是要選議員的人欸稍微顧一下啦」。不過,2022是台灣基進第三度挑戰地方市議員席次,若政黨要進一步的成長,進到地方議會,去實踐黨的理想,選將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他談到,在推動罷免的日子裡,他有幸站到檯面上,替市民以及我所愛的城市發聲,沒有給大家漏氣就偷笑了,關於選議員,或是當一個稱職的代議士,清楚自己還有非常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過因為資源相對吃緊,目前仍然會以黨務為主,除了一週一半時間在台北協助新辦公室的人才培訓及議題攻防之外,也會盡可能地跟上高雄的在地議題,避免總是有韓粉說他們罷免後就大小眼沒監督。

張博洋:我已經一腳踏進來了 就不會視而不見

「過去一年來,我們希望城市變好,於是一起推動罷免」,張博洋說,但是打倒一個敵人,不代表城市自己會變好,還有很多不適任的民意代表,很多長期被壟斷、被蒙在鼓裡的公共事務,都需要更多人來投入,做改變。自己也曾經當過在電腦螢幕前抱怨政客,卻無能為力的人,但仔細想想,我們會罵他們,不就表示我們自認為自己比檯面上的政客好嗎?那我們不起身改變,是在等誰來同情我們嗎?

張博洋指出,我們是一群一出生就注定負債、買不起房子的崩世代,若是投胎前早知道的話你可能會選擇直接炸掉奈何橋的那種,既然都是辛苦,那何不將命運的主導權,拿回自己手中呢?而自己不是這個圈子的人,以前沒想過,以後也不覺得一定要靠這個圈子吃飯。「但我已經一腳踏進來了,那我就不會視而不見。」

張博洋最後強調,誰糟蹋我們愛的城市,誰明明不適合卻又卡在高位上當那種魚肉鄉里的議員,台灣基進一整票的年輕人,在2022年要大舉進攻市議會,共同拿回屬於人民的政治主導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