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關.議長墜樓 高議會擬停至28日

王美雅 邱顯雄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現在進行第三屆第三次定期大會,上禮拜六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意外,一夕間失去府會龍頭,議會議事組臨時通知各黨團今(9)日要討論議程日期變更案,打算取消進行中的部門質詢和議員總質詢,直到議長的後事辦完,對此,綠營議員批評不該讓問政暫停那麼久,等代理市長確認後就應該立刻恢復進行,最新結果,黨團協商後確定不停會,如期舉行。

一早在高雄市議會議事廳進行的是工務部門質詢,照原本的議程規劃,一直到7月都有相關部門質詢,不過藍營現在打算把這次大會後續質詢通通取消,一直到議長許崑源的後事辦完。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其實有點兩難,市民權益當然是優先看顧,議長的治喪這件事情也是需要去兼顧。」

有綠營議員持反對意見,也表示若考慮治喪事宜,市府看守期等因素,議會本來的做法就有書面質詢,也就是不進行現場總質詢的議員可以用書面替代,實在沒有必要直接取消。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說:「可以暫時休會那等到代理市長上來,之後就會立即復會讓議會也維持著正常的運作。」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你不質詢的話你又放棄你質詢的權利,那我會覺得這樣對於議員的職責來講的話,真的是會愧對所有的選民。」

罷免成功後,行政團隊更迭,在過渡時期仍應對市民的權益和需求負責,藍綠黨團經過協商後,決定不停會,議程將會如期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