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秋鬥反萊豬遭關切? 消基會駁斥:活動規劃不變

參與秋鬥反萊豬遭關切? 消基會駁斥:活動規劃不變 | 華視新聞
(消基會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基會日前開記者會表示,將會上街頭抗議萊豬進口,不過有媒體詢問「是否遭行政院關切摸頭?並傳出希望消基會不要參加本週日的秋鬥遊行」對此,消基會表示「消基會沒有接到任何『要求』不要參加遊行的電話,本會志工、幹部會依既定規劃參與11/22活動,不會改變。」

傳參與秋鬥反萊豬遭政院關切? 消基會:沒有

消基會將參加22日的秋鬥遊行,傳出被「行政院打電話關切摸頭」,對此消基會表示,長期以來始終持著「反對萊豬(牛)進口」的立場,從2005至2020年,立場不變,為的是「捍衛國人健康權益」!消基會於10月20日發起「拒吃萊克多巴胺美豬」網路連署活動。迄11/19下午3點為止,已獲得超過12萬2243人次連署響應,且人數持續快速增加中,顯示消費者相當重視此議題。

消基會說,自始並未參與籌辦11/22秋鬥活動,但因11/22遊行主題「反萊豬進口」,與消基會立場相符,對此議題,消基會表達支持,並且不排除屆時到場聲援,並向參加遊行民眾爭取參加本會推動中的拒吃萊豬連署活動,希望透過民眾自主發聲,告訴政府「我們堅拒萊豬(牛)進口台灣」的立場。

消基會強調,沒有接到任何「要求」不要參加遊行的電話,志工、幹部會依既定規劃參與11/22活動,不會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