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提「質詢就是辯論」 江啟臣:別急著取代蔡英文

蘇揆提「質詢就是辯論」 江啟臣:別急著取代蔡英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上週日(22日)參加秋鬥時,發出邀請要和總統蔡英文辯論萊豬,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讓他上台質詢,就是最好的政策辯論,對此江啟臣勸蔡英文「不要忘記人民」,還說「蘇貞昌不要這麼急著取代蔡英文總統」,希望蔡英文不要閃躲辯論。

批蔡當選就忘了人民 江啟臣:辯論直接面對民意

江啟臣今天受訪時表示,他今天早上已經遞送萊豬進口辯論邀請函給蔡英文總統,他呼籲蔡總統應該接受,「妳接受,代表妳願意正視民意」。江啟臣指出,之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曾邀請蔡總統赴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但民進黨團拒絕了,所以我們只好邀請蔡總統辯論,讓蔡總統直接面對民意。他強調,「幾個月前,人民以817萬票讓妳當選總統,不要當選就忘了人民,不要當選就把民意擺在一邊」。

蘇稱質詢就是辯論 江啟臣:別這麼急著取代蔡

有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辯論,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就可以了。江啟臣說,請蘇貞昌不要這麼急著取代蔡英文總統,蘇是院長不是總統,備詢也不是辯論。江啟臣提醒蘇貞昌院長,當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經也就服貿協議的議題向當時的馬英九總統提出辯論邀請,馬總統一口就答應,是後來蘇自己改變主意,又取消了。

媒體提及若蔡英文總統拒絕?江啟臣說,「我們先等她的回應!」至於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再上街頭?江啟臣強調:「針對萊豬議題,我們絕對跟人民站在一起,至於用什麼方式可以拒絕萊豬進來,我們不會只限於任何一種方式,只要是民意堅決拒絕、阻擋的、有害人民健康的,國民黨就是跟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也會想盡辦法,包括立法院黨團、執政的縣市首長、議會黨團都會全力共同來阻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