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居住正義!邱顯智:高嘉瑜表現有目共睹

關切居住正義!邱顯智:高嘉瑜表現有目共睹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名下房產、股票引發各界討論,就有人開始討論,到底民意代表裡,有誰是真正的「無殼蝸牛」?事實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在臉書上提到,他曾經自嘲自己可能是唯一一個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但其實他認為,每個人要怎麼安排自己的住所,都要尊重。至於高嘉瑜在居住正義議題的表現,他也表示肯定。

財產暴增10倍 高嘉瑜自曝「吃過期食物」

高嘉瑜今天被質疑,當民代10年財產暴增10倍,到底是如何存下這些錢?對此,高嘉瑜表示,當議員年薪1年有200多萬,再加上錄影通告費等等,她自己個人都省吃儉用,花費其實不多,也不會去買什麼名牌,大部分都是吃過期食物也非常多,所以存錢是不難。

至於被爆料有數張高市值的股票,她也說,「像我們這種對股票不是很懂,才會去買台積電,因為只知道台積電而已,畢竟台積電就台灣最有名護國神山嘛!」

名下無房產 邱顯智自嘲:黨主席還在租房子

不過外界好奇,民代中有誰是真的「無殼蝸牛」?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邱顯智今年的財產申報資料,沒有土地、建物、房產,名下只有一台所有人為「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邱顯智律師」的國瑞汽車,以及活期存款3萬5597元。其餘像是數檔總市值約50萬的股票,以及存款,全數是登記在妻子或女兒名下。

邱顯智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過去他在擔任時力黨主席時,他曾經自嘲,自己可能是唯一一位還在租房子的黨主席,「這當然是玩笑話,每個人要怎樣安排自己的住所,買不買,租不租,要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居住正義議題 邱顯智肯定高嘉瑜

邱顯智認為,重點還是在於公共政策有沒有保障人民的居住權,給年輕人一個安心成家的選項。他透露,他幸運遇到一個好房東,「但是更多的年輕人有沒有這樣的幸運?能不能用合理的價格,買到、租到安身立命的房屋?這才是我在意的問題。」

至於最近因財產議題倍受關注的高嘉瑜,邱顯智坦言,他到國會服務將近一年,一直關切居住正義的議題,「就我觀察所及, 高嘉瑜委員在這方面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強調,他希望各黨各派的同事,也能加入捍衛居住正義的行列,把年輕人的痛苦傳遞出去,督促行政部門拿出有效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