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警局應訊 爆發特權護航疑慮

林志純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為失言風波被提告,29號到北市中正一分局做筆錄,他不但能直接把車停進分局派出所,離開前還有兩台車,疑似想引開媒體,其中一台車裡頭還坐著中正一分局的分局長,他事後解釋,是為了參加公祭才急忙離開,但分局長當下沒及時澄清自己身份,員警又急忙收紅龍柱,連串不尋常動作,也讓護航疑雲越演越烈。

紅色小轎車緩緩右轉,直接進到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地下室停車,但車上的人卻是來應訊的,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說:「因為這個案子是涉及到食安法,跟社會秩序維護法。」答非所問讓疑點越來越多,29號下午大批媒體在門口守候,接連兩台車離開,讓人誤以為車上就是丁怡銘,但直到晚間中正一分局才澄清,其中一台車上是分局長陳明志本人,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說:「(29號)4點50才出門二殯有一個公祭,絕對沒有刻意說分局長這台座車,是當作載(丁怡銘)的這台車子。」陳明志解釋是因為時間緊迫趕場,才沒有及時澄清車上並沒有丁怡銘,絕對沒有刻意拖延,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說:「員警自己當下的判斷,他認為說交通比較順暢比較沒有危險性。」陳明志強調是員警的維安判斷,雖然不是他下的決定但身為長官概括承受,希望能讓護航風波就此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