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促設立院人權會 跨黨派立委相挺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月,監察院成立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起正式運作。但為民發聲的立法院,卻還沒有成立類似組織。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呼籲設立立法院人權委員會,今(10)日共同舉辦跨黨派聯合記者會、宣示捍衛人權的決心!

跨黨派立委難得齊聚一堂,都是為了要設立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立委(民)范雲說:「保障人權,不是成立一個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好了,它其實也是立法院的責任,所以非常的支持。」,立委(眾)賴香伶說:「在立院能夠有一個對接的組織,檢視法規到政策到行政單位的思維,都是一個必須要有團結的力量。」

不過記者會才開沒多久,就有人起身離席,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抱歉我沒針對個人,我認為中國國民黨,不應該參加這個委員會啦。」,立委(國)李貴敏說:「任何一個政黨,它都有權力表達它的意見,所以當陳柏惟陳委員,在這裡講說中國國民黨沒有資格,參加立法院的人權委員會的本身,他對於人權他就是不尊重。」

其實今年5月,監察院就成立了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正式運作,但立法院還沒有相關的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要成立人權委員會,10日也邀集跨黨派立委,一起呼籲推動團結顧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