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婦女受暴」陳菊現身力挺

莊雨潔 李其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在2020上半年,全台就有33043件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的暴力事件,有不少女性在兩性關係中,又扮演相對弱勢的角色。在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暴力日」前夕,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紀念活動,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監察院長陳菊,特別穿著一身紫來到現場,現場更演出了台灣現代舞教母蔡瑞月的經典舞作,魁儡上陣,希望受害者不要沉默,並喚起社會的關注。

曾經拉著你的手,說要陪伴你的左右在婚後卻變了樣,內政部警政署舉辦的家暴創意影片競賽中,拍出了不少婦女的心聲,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在2020上半年,全台就有通報了33043件婚姻、離婚或同居關係的暴力事件,有不少女性在兩性關係中,又扮演相對弱勢的角色,在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暴力日」前夕,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紀念活動,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監察院長陳菊,特別穿著一身紫來到現場。

監察院長陳菊說:「紫色是一個受難的顏色,全世界的婦女運動,對婦女的關懷,紫色是一個象徵性的非常重要的顏色。」現場更演出了台灣現代舞教母蔡瑞月的經典舞作魁儡上陣,舞蹈中呈現如何用藝術和柔性的力量,終止暴力和歧視,「紫有愛沒有暴。」期待透過活動讓大家再次關注女性受暴的嚴重性,也希望受害者,別再沉默,要勇敢站出來拒絕暴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