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民進黨剝奪食安、新聞自由 朱立倫:台灣人權麥娜絲

抨民進黨剝奪食安、新聞自由 朱立倫:台灣人權麥娜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萊豬即將在21天後正式進口台灣,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10)日受訪表示,政府絕對不能犧牲民眾健康,對於萊豬開放最基本的就是明確標示,這是民眾的權利,今天是世界人權日,民眾卻被剝奪選擇食安的自由,同樣的關中天電視也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台灣的今天是「人權麥娜絲(Minus)」。

執政須謙卑傾聽人民 朱立倫:7成民眾擔憂萊豬

朱立倫表示,執政要謙卑要聆聽人民的聲音,7成民眾與家長對於萊豬進口感到擔憂,未來希望能透過民團、地方政府、民代力量發出人民聲音,呼籲政府最後至少要做到明確標示出萊劑,讓民眾判讀、選擇。此外,針對國際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台股卻屢創新高,媒體詢問是否有經濟泡沫疑慮?朱立倫對此回應,主因是資金行情,各國政府不斷印鈔票,造成資金氾濫、利息降低,對於股市、房市、黃金、期貨市場影響非常大,這是為什麼央行最近是要打房的緣故,避免房市過熱。

宜蘭三星蔥採收量創新低 朱立倫:蘇內閣聽到了?

另外,近日大台北地區及宜蘭等地近日雨勢不斷,但其他縣市卻出現旱象,朱立倫也在臉書表示,蘇貞昌內閣「有聽到民眾的心聲嗎?少點政治,多關心百姓生活,台灣才會更好」。朱立倫指出,宜蘭連日下雨,三星蔥品質及產量大受影響,去年產地一公斤130多元,現在卻因賣相不佳降到80元,有些甚至低於採收成本。目前產量達歷史新低,若持續下探,價格又將飆漲,浮動過大讓農民受害。

朱立倫批評,從萊豬進口、桃園停灌休耕爭議、到三星蔥農損,傷害的都是基層的農民、畜牧業,「蘇內閣有聽到民眾的心聲嗎?」他喊話,少點政治,多關心百姓生活,台灣才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