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表決大戰24日登場 江啟臣:要對歷史、人民負責

萊豬表決大戰24日登場 江啟臣:要對歷史、人民負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前往花蓮縣參加國民黨黨慶活動,而針對立法院將在本月24日處理萊豬相關行政命令,預計將會上演表決大戰,江啟臣受訪時再度呼籲,立委投票代表的是民意而不是個人,而有高達6至7成以上民意反對萊豬,呼籲所有委員看看民眾的想法與擔憂,投下票時應對歷史、人民負責。

立院24日恐上演表決大戰 江啟臣:做該做的事

立法院本月24日將處理萊豬行政命令與《學校衛生法》等修法,國民黨預告將在本月23日起,進行不斷電靜坐活動,表達反萊豬的訴求,預料當天將上演表決大戰。江啟臣今日受訪時強調,萊豬議題、食安議題都是人民的議題,不是政治問題,對於國民黨來說就是「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

過半數民意反萊豬 江啟臣:投票要對歷史、人民負責

江啟臣表示,從今年8月28日蔡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以來,台灣民意已經相當清楚,高達6至7成以上的民意反對,不願意看到人民健康被拿來交換或當作籌碼。他呼籲立法委員應行使職權,該投票就投票,但在投票時所代表的是民意而不是個人,所有委員都應該看一下民眾的想法、主張與擔心,「在投下那一票時,你要對歷史、對人民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