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將更名台灣代表處?外交部證實「進行中」

駐美代表處將更名台灣代表處?外交部證實「進行中」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翻攝自國會頻道)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有78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籲請美國政府同意,將我國駐美代表處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RO)」,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21)日赴立法院時證實,這個案子正在「進行中」。

美眾議院挺台!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正名案進行中

曾厚仁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提及,美國眾議院有78位眾議員在12月聯名致函龐培歐,以「台北」無法確實反映台美強健關係為由,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外交部上週僅回應指出,提升台美關係是長期目標,將持續與美方保持聯繫,羅致政今則再追問「外交部這樣的回應,到底是支持還是不支持?」

對此,曾厚仁回應表示,「進行中的案子有敏感性」,羅致政則再問「更名這個案子有在進行中?」曾厚仁證實,「有進行中,一直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美國國會裡對台灣支持的具體表現,我們對此也表達感謝與歡迎」。

羅致政也說,將台灣放進代表處名稱已經「不再是敏感的事」,他也舉例,日前「北美事務協調會」已經改名成「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根據這個脈絡,「駐美代表處改成台灣有什麼敏感的?」曾厚仁則無奈說,「對國人不敏感,有些人會敏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