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接受最嚴格審判 蘇偉碩:蔡英文面對萊豬錯誤

有條件接受最嚴格審判 蘇偉碩:蔡英文面對萊豬錯誤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榮總前醫師蘇偉碩日前表示,有研究指出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事後改口毒性是搖頭丸的4分之1,但仍遭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告發,但衛福部表示,會根據蘇偉碩是否願意公開承認散播錯誤訊息再決定是否撤告,而蘇偉碩強調,若衛福部堅持提告,「我沒有關係,我會坦然接受」,蘇偉碩更強調,如果要他道歉,那希望總統蔡英文也要面對開放萊豬的錯誤。

蘇偉碩遭衛福部告發 藍營抨擊:被查水表

蘇偉碩日前稱有研究指出萊克多巴胺「比搖頭丸毒250倍」,後來發現該論文誤植原始文獻數據,改口毒性是搖頭丸的4分之1,但仍遭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告發,當時引發藍營抨擊政府「查水表」。衛福部表示,後續會根據蘇偉碩是否願意公開承認散播訊息為錯誤,再決定是否撤告。

不怕衛福部提告 蘇偉碩:我會坦然接受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21)日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送交邀請函,希望就萊劑的健康風險問題舉行民間的對話會,蘇偉碩表示,其實現在有一種聲音,希望他對於錯誤訊息的部分道歉,但這些訊息都有所本,最重要的是「萊豬有害身體健康」,台灣科學家已經做出證明,他說出科學事實,如果衛福部堅持提告,「我沒有關係,我會坦然接受。」

願接受司法最嚴格審判 但要蔡英文先面對錯誤

蘇偉碩強調,如果要他道歉,那希望總統蔡英文考慮就她今年8月28日、一個人開記者會決定國民的健康,之後才叫衛福部做健康風險評估,如果蔡英文願意面對這個錯誤,衛福部願意合法進行風險評估,「我也願意接受司法最嚴格的審判。」

強調萊豬有毒就是事實 蘇偉碩:會找更多證據

蘇偉碩強調,「萊豬有毒就是事實!」,並指稱他還可以找出更多科學證據證明萊豬有毒、會影響壽命,他表示,連美國人壽命都可能受到影響,只是還沒做科學報告,「在這之前要拿自己的孩子當實驗的白老鼠嗎?」,他抨擊蔡英文沒有這個權力,陳時中也沒這個權力,因此台灣要跟美國發展健康的關係,必須是兩國人民身體都健康,兩邊的關係才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