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民進黨要求道歉

批國民黨「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民進黨要求道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萊豬9項行政命令昨(24)日立法院表決通過,國民黨團對此表達不滿,今天上午再開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批評國民黨,不敢面對自已在2012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批國民黨「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針對國民黨今(25)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誤導國人視聽,汙衊執政黨立委,不論是2012年國民黨要開放含萊劑的牛肉,或是今(2020)年放寬含萊劑牛豬肉,民進黨的態度始終如一,就是依據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來判定。反觀國民黨,不敢面對自已在2012年為了開放含萊劑美牛的說法和立場,明顯是為反而反、昨是今非。

顏若芳指出,明(2021)年開放美豬牛進口也是根據國民黨2012年的修法,當時國民黨為了開放萊克多巴胺修改了「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且國民黨立委通過的修法版本是「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授權政府未來以行政命令後續開放『需標示產地』」。當年投下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有同時身為現任主席的江啟臣、立委費鴻泰、賴士葆、陳雪生、楊瓊瓔、翁重鈞、林德福、廖國棟、李貴敏、孔文吉、馬文君、鄭天財、羅明才、呂玉玲、陳超明,以及目前擔任縣市首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難道你們都忘記了當年國民黨一起通過開放的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嗎?

顏若芳強調,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已經8年,當年國民黨在還沒有CODEX國際標準的情況下就想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時任總統的馬英九甚至說出「美牛非過不可」,國民黨立委也配合地想要強渡關山。請國民黨不要刻意忘記,也不要故意混淆視聽,更不要用假食安的名義,阻礙台灣國家利益。

開放萊豬進口 顏若芳:一定維護國人健康

顏若芳表示,明年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後,政府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嚴謹的態度維護國人健康。從過去非洲豬瘟的防範、武漢肺炎的防疫,在在證明民進黨政府有能力做好把關,政府也已提出確保食安管理、讓國人能夠安心的具體作法。此外,超過80家、進口市佔率8成以上的全國進口豬肉肉品業者,也以聯合宣示不進萊豬,讓使用的餐廳、廠商與食用的消費者,可以安心。

顏若芳表示,江啟臣為了政治利益,不斷以移花接木的影片抹黑執政黨、企圖誤導民眾,先是在11月10日公布「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指稱是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隨即遭到美國動物組織(Animal Outlook)打臉是造假影片後,國民黨至今仍未下架及道歉,昨天竟然又發生江啟臣主席公然在國會殿堂播放造假影片,企圖誣陷蔡英文主席、誤導台灣人民。顏若芳說,國民黨接連使用兩個案例造假影片,為了政治利益不擇手段,我們嚴正譴責國民黨的惡意行為,也再次呼籲江啟臣主席及他所帶領的國民黨,為誤導社會視聽向全國人民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