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感謝美方支持

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外交部:感謝美方支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今(28)日簽署撥款法案,其中就包含了《台灣保證法》,法案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檢視國務院對台交往準則;對此,外交部今日稍早表示,再次感謝美方行政部門、國會跨黨派友人透過具體行動支持。

台灣保證法內容廣泛 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

外交部表示,「2020年台灣保證法」內容廣泛,包括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協助我國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另敦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台交往準則,並對檢討結果,以及《台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

外交部指出,這項撥款法案也首度授權撥款300萬美元,支應GCTF相關活動,有助未來台美日三方持續透過GCTF平台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交流及合作範疇。

美跨黨派支持台灣 外交部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友人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台美關係。我國政府也會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