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 中選會曝連署時程:已通知領取二階表格

反萊豬公投 中選會曝連署時程:已通知領取二階表格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食安公投」全國性公投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日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九項行政命令,民進黨在立法院以人數優勢全數完成備查,對此,國民黨也推動「反萊豬食安公投」全國性公投案,中選會日前舉行委員會審議,該案在補正後被認定符合規定,今(4)日中選會證實,將通知提案人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接下來國民黨將可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反萊豬公投 中選會:今通知提案人領取連署名冊

中選會表示,國民黨所提的2項公投案,分別為江啟臣所提「你是否同意公民投票案公告成立後半年內,若該期間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時,在符合公民投票法規定之情形下,公民投票應與該選舉同日舉行?」,以及林為洲所提「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之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將在今日通知提案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

2階連署將開跑!最晚3/21須送件審查

中選會指出,國民黨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後,即可展開第二階段連署,而第二階段公投成案門檻,需28萬9667份以上的連署書。據《公投法》指出,公民投票日定於8月第4個星期六,每2年舉行1次,也就是說,若連署順利達標,反萊豬公投即將在今年的8月28日舉行投票。

中選會說,據《公投法》規定,國民黨所提之反萊豬公投,若要順利在今年8月投票,最晚需在投票日前160天,也就是3月21日送件至中選會進行審查,以利進行後續的公告程序;國民黨先前也喊出,目標在明年2月底之前,要募得50萬份連署,呼籲人民站出來,用選票來決定自己要吃什麼豬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