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輪胎輸美將被課重稅?羅智強:謝謝蔡英文的謙卑

我國輪胎輸美將被課重稅?羅智強:謝謝蔡英文的謙卑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已從今年元旦起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國商務部日前發布對我國、韓國、泰國與越南「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的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我國產品之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怒酸:「2021真是一個好的開始,謝謝蔡英文的謙卑和體諒。」

輸出輪胎至美恐被課反傾銷稅 料將嚴重衝擊產業 

我國開放美國萊豬進口,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日前發布新聞稿指稱,美國商務部去(109)年12月30日發布對包括我國、韓國、泰國與越南之「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裁定我國產品之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我商正新橡膠公司稅率為52.42%,南港輪胎公司稅率為98.44%,其他廠商稅率為88.82%。雖然最後裁定結果6月底才會公告,但恐怕會嚴重衝擊我國輪胎廠商。

開放美豬結果被課重稅 他怒酸:謝謝蔡英文的謙卑和體諒

對此,羅智強今(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蔡英文謙卑進萊豬,送給美國一份新年大禮,美國也禮尚往來,回了台灣一份超級大禮物。羅智強更酸:「台灣人民有萊豬可以吃,台灣廠商有反傾銷稅可以被課,2021真是一個好的開始,謝謝蔡英文的謙卑和體諒。」

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李貴敏:讓人傻眼

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說,大家原本還期待台灣開放美豬,好歹可以換得台美BTA,以及雙方經貿互動增加的回報,沒想到民進黨無視人民健康的大幅讓步,不但FTA、BTA要不到,美國商務部還對台灣輪胎相關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對台廠造成重大衝擊,在民進黨反覆表功「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此時此刻,實在讓人傻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