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臨時會審7.5兆三大預算 藍綠過招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已經休會,但是週一將召開臨時會,審查今年度三大預算,金額高達7.5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呼籲在野黨,別為萊豬假議題搞抗爭,也透露國民黨醞釀提出案海攻勢,也不排除提出倒閣案,希望在野黨理性面對,但是國民黨立委認為,預算嚴格監督,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立法院美豬議題攻防戰,在去年12月31日告一段落,週一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到1月31日,這回要處理的是,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基金預算、前瞻三期預算,這次臨時會要審查的預算規模高達7.5兆元,分別是非營業基金2.9兆元,營業基金2.4兆元,公務預算2兆元,前瞻三期預算2100億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上先透露,國民黨醞釀提出案海攻勢,也不排除提出倒閣案,臨時會要處理7.5兆元國家預算,呼籲在野黨理性面對。

立委(民)許智傑說:「國民黨要求黨籍立委,每位要提50個案以上,像潛艦國造等重要預算若再被凍結,將會影響到台灣的國安。」民進黨立委以共機頻頻擾台為例,認為許多預算不應被阻擋杯葛,立委(國)洪孟楷說:「幫人民監督預算嚴格把關,這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就怕一拖再拖,執政黨先喊話,盼年初就能完成預算審查,讓政府好好做事,而在野黨買不買單,還要看錢有沒有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