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質疑羅尚樺死因類似 蘇貞昌:還沒看到去年報告

江啟臣質疑羅尚樺死因類似 蘇貞昌:還沒看到去年報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軍兩架F-5E戰鬥機昨(22)日發生擦撞墜海意外,導致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而另名飛官上尉潘穎諄則下落不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3)日在立法院質疑,羅尚樺與去年不幸殉職的飛官朱冠甍死因類似,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他「還沒有看到去年事故的相關報告」。

羅尚樺與去年逝世飛官死因類似? 蘇貞昌:還沒看到報告

蘇貞昌今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江啟臣質詢時表示,昨日兩架F-5E戰機失事令人難過及遺憾,去年10月同型戰機也發生事故,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根據地檢署相驗結果,朱冠甍是因為頭部重創、導致顱內出血休克,而羅尚樺經過初步相驗,研判也是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並詢問去年的事故現在是否已經調查清楚。

蘇貞昌表示,每個飛行事故都要積極透過科學的方法調查,有關去年同型機的事故,他還沒有看到相關的報告。

可預防避免就不應再發生 蘇貞昌:一定會查清楚

江啟臣認為,如果是同樣原因,可以預防、避免就不應該再發生,請政府務必調查清楚,「每一位飛官的生命,絕對比飛機值錢、都是無價的」,事故的原因如果不查清楚,不光是對家屬無法交代,對未來的飛行安全、空防都會產生極大的漏洞。對此,蘇貞昌則強調,確實要查清楚,如果是因為彈射機械問題造成,一定要立刻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